大锅炖阿缨

全职&耽美
搞些搬运(

受到了宿敌的组队邀请怎么破(54~115章)

1.轻率的牺牲只会带来更加无法弥补的遗憾。


2.悲伤都会过去。


3.他们的目光不可避免地直接相触,下方魔法的碰撞与兽吼声忽然远去,寂静如同难眠的深夜里茫茫的天穹,能听见每一片雪花落在对方发梢上的声音。


4.时光永恒流淌,可短暂的片刻也能无限拉长。


5.他缓缓闭上眼睛,世界唯余沉沉的漆黑,可那漆黑的尽头又浮现出一丝细微的光芒,像是有人在漫漫长路的一端点燃了一支烛火。 

——你就拥有他了。 

他的思绪化成一只飞蛾,夜色里溯光而去。 

雪夜的天空没有星星,观星者们放弃了登上塔顶,选择与壁炉依偎在一起,星塔在结界里度过一个安谧的夜晚。 

收起窗幔的早晨,窗外绵延的雪山将房间映得明亮,林维抱着契约书犹疑不决地站在隔壁门前时,深棕色的门被从里面打开。


6.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,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。


7.其实也没有多出很多东西,但就是显得满了——用诗人的语气来说,它似乎是被填充了一些时光或记忆之类的东西,深蜂蜜色的地板也浸透了使人愉悦的气息,稍一回忆,魔法师冥想时安静的侧颜就会浮现眼前。


8.一辆辆马车的轮声远去,夜晚寂静下来,星河横亘天边,略带凉意的风刮过宫殿与庭园,带来远处夜莺的唱声与身旁玫瑰的香气。


9.玫瑰的香气渐淡,不再浓烈,那一点甜蜜的气息却因为不再被其它味道干扰而清晰起来,花园小径走到尽头,纹饰蒂迪斯徽记的马车正在前方等待。


10.他这样想着,想起了自己那时候无助的心情和魔法师许下的誓言,心里蔓延上许多不可思议的柔软和酸涩,像是初春时白蔷薇的枝条爬上窗户,柔韧轻盈,又带着绒刺。


11.吟游诗人说,已熟的爱情在妇人的眼角里,未熟的爱情则在少女的脸颊上。


12.她的脸倏地红了,像是黄昏时微醺的晚霞。


13.迷人的色彩有时确实来自鲜艳的花朵,可有时也来自毒蛇的外皮。


14.“可我杀死了他——我亲手杀死了一个人,他还是......”她脸色苍白。

“但这是最正确的选择,你救了很多人,不止帝都,而是整个大陆上的许多人。”

她没有说出口——那是说过要娶她做皇后的人,是她已经想好从魔法学院结业后就答应的人,也是一个伪装得完美无缺、冷漠无情的骗子。

命运以一种残酷的方式,先是让她窥知真相,然后逼她做出抉择——她从那一刻起,彻底不再是个那在童话里长大的少女了。

皇宫里盛放的玫瑰与歌唱的夜莺终究是不属于她。


15.历史当然会以最美妙的笔触,最真诚的赞美,记下这辉煌、令人感动的一刻,而真正的故事在红发女魔法师湛蓝的眼睛里、在公爵别有深意的笑容中沉默着,永远无人知晓。


16.与最深重的苦难对应的是最光明的救赎,最光明的救赎换来最多最纯粹的信仰,即使这些苦难全部由她一手造成。

人们看着女神日益强大,对她更加忠诚,至死不渝。他们以为是神创造了人,却不知道是人创造了神。


17.他们生来自由,并且愿为这自由去付出。


18.人们曾叩拜她,祈求女神救赎他们于深重的苦难——却不知道那苦难正是神灵为了获得信仰亲手种下,她享受着来自整个大陆的朝拜,就像是收割丰收的粮食。


19.您沉睡了一千年,可我在清醒中度过。


20.我们约定一个地方,假如有一天,我们失散了,就到那里等着。

就像睡前故事里那样,历险中失散的魔法师总能重新聚在一起。


21.我们在塞壬海上时,曾说起大陆上的童话故事,骑士在远行前和心爱的公主约定一个地方,公主在那里筑起高塔,等待着骑士凯旋归来向她求婚——与现在正发生着的事情何其相似。


22.光穿过窗子,在地板洒下水银般的月色,映照着巫妖轮廓优美的安静侧脸,他的眼睛就像月下潭,像雪中湖。

林维知道自己不能看,他若看了,就成了潭边湖畔失足落水的旅人。

他在另一个时空看着他的魔法师,常会在某些片刻觉得那冰冷与锋利与前世身影相叠。

他在此刻与昔日敌人共处,又错觉那月色下的安静中有似曾相识的温柔痕迹。

他还是落了水。


23.王座上的人换了面孔,玫瑰仍盛开着。曾逝去的,归来了,曾仇恨的,忘却了——曾敌对的,在古堡的月色里一同沉默,给那段不复存在的时光以最后的追忆。

林维看着窗外,觉得自己在安静中升了起来,俯视灵魂的星海与时光的河流。

历史的尘埃飘摇落定,河流改道,奔赴另一片汪洋。

这世上只剩他们知道,曾有一段踏着白骨与烈火前行的年月被一只手轻轻抹去,全无痕迹。


24.他们重新把目光投向殿堂之上,忘记的与执着的,互相折磨。

不论是想要复活埃尔维斯的女神,还是想要带着黑暗元素返回大陆的他们,都陷入了一场命运的玩笑,一个无处可去的困局。

命运女神似乎只会将完全的苦难当头降下,而不肯将任何完全的欢乐赠予他人,只有一点幽微的芬芳从她手握的花枝上漾出,藏在巫妖的方才话语里,若隐若现。


25.他既让我在漂泊中找到归宿,我又怎能让他在没有尽头的黑暗中居留。


26.有人拿最软的真心往你身上靠,扎得头破血流,疼得发抖,还要过来。你再留不住,就没了。


27.有这样一个人,他穿过昼与夜,生与死。

他越过空间的远障,打破灵魂的壁垒,跋涉过时间的河流,来到你面前。

他擦去斑斑血迹,盖住一路荆棘划出的伤痕,问:

我来带你回去,你愿不愿意?


28.疼痛而酸楚的,从左边胸腔里漫出来,遍至全身,可又是热的,要烧起来。

他从未有过这样。

他冰封已久的心脏与灵魂,所体会到的第一种情绪,不是喜怒,不是哀乐。

是浸满心疼的欢喜。

他不知道跟着这人走,会走到什么样的结局,只知道那结局正诱着他,唤他过去,像塞壬海上人鱼的歌声,缥缈又美丽。

他于是开口。

那声音途经灵魂,来到尘世,结束回廊的沉默,结束这一生波澜不起的静寂。


29.有人点起一簇火,黑夜里摇曳不定。

为了这一簇微弱火焰,旅人将放弃脚下通往寂静长夜的漫漫道路,折身向它而去。


30.那大概是一朵云,游荡在天穹,浸了水。

那水愈重,云愈沉,天愈低。

它不再如今夏的新棉一般洁白而柔软,而是黑沉又压抑。

那水重压在它身上,它在痛楚与恐惧睁开眼,恍然发觉自己已被拉拽着,从那高高的天空,到了尘世里。

最后——那最后的水气也融进了云里。

我原如飘絮,直至遇到你,要辗转遍历喜和悲,爱与惧。

我望着你,在最暖最亮最澄澈的天空上。

我望着你,在最冷最暗最阴郁的深渊里。

那云缓缓转了个身,它轻盈了起来,化作滂沱大雨,永不止息。

漫天星辰与雨滴一同坠落,闪电撕破天际,那一刻的光,璀璨得映亮了半边天空。

契约的最后一个印记缓缓刻下,契印完全落下那刻,复杂的、浩瀚的光芒悄然隐去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雨停了,一切声响归于寂静。

黑暗的云层中破开一线天光来,黎明翩然而至。

神说,要有光。

星海顶端,辗转至此的灵魂相遇,相融,再不分离。

我给你少年时最真诚最无忧无虑的笑意。

我给你深夜里最难面对的陈腐朽败的创痕。

过往种种,尽数交付。

那是今在、昔在、永在的约定。

群星见证。

然后,我的灵魂得到安居,你的灵魂得到指引。


31.他们的身影逐渐化为虚幻,化作星星点点,进入河流之中。

——在时间的长河里溯流而上,

与你相逢在成为宿敌之前。


32.所以,等我们死去,灵魂洗去记忆,褪去印记,化作星星点点,回归浩瀚星海,与其它碎片一起,重聚,新生。

假如后来有两个人的灵魂中恰好各有了曾属于我和你的部分,他们在街头相遇,擦肩而过时,会在心里想:我好像在哪里,见过这个人。

一想到那个情景,我就很高兴,我爱你。


33.“于是,最后一个神也没有了。”阿德里希格的声音放松极了:“不再是我的魔法世界,魔法世界是你们的。”


34.终于,一千年后,尘埃落定,没有人能够获得永生。 

真正的永生在魔法师为逝去同伴画下的魔法阵中,在灵魂星海交替不息的新生与死亡里。


35.那日光是温柔的,拥抱着整个新生的世界,连飞舞着的、细小的尘埃都染上了明亮的色泽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大锅炖阿缨 | Powered by LOFTER